莫渎

嘘,请轻轻地听我说。

【黑火青】有理性的人会第二次踏入同一条河流吗?(2)

*主黑火+黑青,青后面出场目前活在回忆里,无青火青,隐黑子all

*是连载,更新时间不定,我没有存稿所以是现写现发

*原著向,节奏很慢内容无聊,后续可能会跳一些cp无关剧情

找回小号了那就更一波,儿童节快乐,祝你也祝我

-

日本是很注重社团文化的国度,刚开学社团活动就开展得如火如荼,黑子哲也规划着时间,刚下课就从座位上起来直奔篮球社,他爱篮球如同爱生命,即使在同样热爱的篮球运动员里他的身体素质可以称得上“羸弱”,他也从未放弃对篮球梦的追逐,黑子哲也是影子,就算是这样的他也拥有只有自己才能做到的事。

黑子哲也到的有些早,偌大的体育馆只有他一人,虽然很想摸球,但一般来说运动系社团第一天要做体能测试和分组,黑子哲也深呼一口气,还是暂时按下了兴奋。伴随着新生对场馆的惊叹和二三年级老生相互间的打趣,新老生陆陆续续走了进来,听从安排排成了方队。黑子哲也因为自己的弱存在感无人搭理,随意站在队列中,红发的高大青年正好挡住了他,虽然穿着黑色短袖,他漂亮而健壮的身体依然不受限地散发着蓬勃的热力,像一具蓄势待发的野兽。一个小小的乌龙后,篮球部教练相田丽子踱着步,突然回过头叉腰,大喊一声“把上衣脱了!”众人哀鸿遍野,声音里怀着对突如其来大事件的不解、在二年级女性前辈面前脱衣的羞涩和一丁点想展示自己的期待。

-

真是一具适合打篮球的身体呀,火神大我君。之前已从身边人的碎碎念中听到火神大我名号的黑子哲也在心里轻喃,注视着火神大我健康的小麦肤色的后背,目露欣赏之色。火神大我的背阔肌被锻炼的十分发达,不难想象他打起球会怎样有力的律动。黑子哲也以前也认识这样一个拥有强大肉体的家伙,那是百里挑一的“天赋的才能”。那个人就是因为什么都具备了,才会从尚未成熟的芽中突发开出虚无的花。

想到自己的前任光,就算是一向淡定从容的黑子哲也也忍不住叹气,青峰大辉参与了他几乎整个国中时期,不管是在篮球还是其他时候。这算是初恋吗?黑子哲也说不明白,少年的悸动、酸涩、荣光、狼狈都似乎停留在那个篮球场上,成为闲时可以拿出来嚼烂品味的细碎过往。

-

听到教练叫自己的名字,黑子哲也迅速回神站出来,但不出所料,即使就站在她面前,自己也没被发现。在安抚教练、回应自己是正选参加过比赛后,黑子哲也突然感受到一道探究的眼神打在他身上,不用猜就知道是来自一个热血篮球笨蛋。黑子哲也清浅地笑了笑,觉得今晚应该会在户外篮球场遇到他,毕竟和青峰大辉一样,他们都是这样的笨蛋,在一次次的比赛里角逐,追求胜利和乐趣,看待比分就像看到肉的饿狼,通过精湛的球技让人折服。

黑子哲也又何尝不是呢?和其他人不一样,他要面对的阻力更大,身体素质、弱存在感、队友的不信任与割裂等等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像高耸入云的大山、又像上了好几道锁的门竖在他面前,很难跨越、很难打开,但黑子哲也却坚信,迟早有一天他会爬过这座山、打开这扇门,看到更瑰丽的未来。

-

夜晚的风带着些许水汽,天色完全沉下来,只有一盏路灯亮着。篮球场上一个红发身影精准投篮,正当他想投第二个时,却在起跳时晃了眼,灌木丛前好像站着一个人,来不及分辨,火神大我手腕灵活地一扭,球朝那个家伙射了出去,又被稳稳接住。那个身影往前走了两步,蓝色的头发在灯光照耀下笼上一层昏黄的暖调,显得没有那么清淡。是黑子哲也。意识到这点,火神大我皱起眉,扬声问道你怎么在这,心里因为这样凑巧的巧合感到惊讶。黑子哲也因为力量不够,身体前倾用了一些力向对方传了个球。他缓声答道:“我这边才想问啊,火神君这么晚还在这打球吗?”还真是努力又天才的人,真想亲眼见见他的实力啊,黑子哲也想,我是影子,光越强,影子就越强,火神君的实力也会影响到我与他的配合。

没错,在黑子知道篮球部有火神大我这号人存在后,他就暗下决定一定要与这位并肩作战,拿下全国冠军,然后走向世界。正当他思索如何见识到火神君的实力时,火神也在想这小子的古怪,按理来说强者都应该有特殊气场,和普通人就是不一样,所谓奇迹的时代应该也有这种气场,但对面那个家伙却很普通,不如说普通过头了,反而很古怪。想到这里,火神大我一手旋着球,朗声说:“我们打一场。”一对一是能很快判断出对手基本实力的方法,这点子也与黑子哲也的想法不谋而合。

黑子哲也轻笑,眼睛像有无数闪光浮游生物的海洋,广阔平和。他说:“好啊,one on one。”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